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自制剁椒

2012/2/8 18:05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秋天,在诗人眼里是多情的;在画家眼里是绚烂的,在吃货眼里,是最适合做酱菜的!这自制剁椒,只需三步就搞定:清理所用的工具和盛器;剁辣椒和大蒜;腌制装瓶。能吃辣的,赶紧来一瓶吧!十一长假马上到了,抽时间把自己喜欢的食材腌起来,晾起来,酱起来,然后静静地等待,美美地享用.....

原料:

红尖椒200克、大蒜20克、姜10克(可以省略)、盐15克、糖10克、高度白酒少许。

做法:

1、红尖椒、大蒜、姜洗净晾干,分别剁碎;

2、剁好后的原料混合,添加盐和糖拌匀;

3、装入干净、无水无油的容器,添加点白酒,密封好,室温下发酵两天然后收入冰箱,冷藏一周即可食用。

温馨提示:

1、所用面板、刀具和盛具,必须保持干净无水无油;

2、不喜欢姜的可以只用尖椒和蒜瓣;

3、尖椒不必剁得太碎,颗粒大点口感好;

4、盐糖的比例自由掌握,一般情况下尖椒和盐的比例为10:1。想长时间保存,盐多点,短时间食用的,盐可以少点;

5、不要装得太满,瓶口处需要留空间,使其发酵。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4ca89150102dsq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