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栗蓉酥

2012/2/8 18:05

烟火间
烟火间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款酥皮点心的造型有点小特别,烘烤之后像一朵盛开的花朵,所以也被赋予了一个华丽丽滴名字——花开富贵。中式的酥皮点心虽然麻烦,不过确实好美味,特别是包入自己做的栗蓉馅,真的是这个季节很应景的一道点心呢~~

栗蓉馅

原料:

栗仁300克、黄油30克、白砂糖80克左右。

做法:

1、栗子去壳剥出栗仁隔水蒸熟,晾凉后用搅拌机干磨功能打成栗子蓉。

2、把栗子蓉倒入平底锅内,加上其它材料小火翻炒,在锅内炒成一团后,起锅放凉。(若太干可以加一点水,炒到自己满意的湿度即可)

自制的栗子泥没有多余的添加剂要尽快食用,冰箱冷藏保存5天左右,想要保存更久一点最好冷冻保存~~

花开富贵-栗蓉酥

原料:(9个)

油皮:中粉100克、细砂糖15克、黄油40克、水45克左右。

油酥:低粉80克、黄油40克。

内馅:栗蓉馅180克(20克/个)。

做法:

1、取一份松弛好的油酥皮,层次面朝上擀成圆形,先大致分成四等份,中间不切断。

2、用刀将面皮切成放射状(底下垫保鲜膜,后面比较好操作)。

3、里面包上栗蓉馅,用虎口压紧收口,留出顶端边缘部分,往外翻开。

4、用全蛋液刷顶部,200度烘烤20分钟左右即可。

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完成之后有一种无法形容的快乐.....看来“生命就是要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这话很有道理呀~~

原文地址:http://yanhuojian.blog.sohu.com/18571827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