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舒芙蕾/梳乎厘/蛋奶酥

2012/2/8 18:05

美味
美味关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舒芙蕾,梳乎厘,当然是souffle的音译了,好象还叫“蛋奶酥”,这个应该是意译。很多年前我做过一次“橙香梳乎厘”,当时倒塌得非常厉害,我连一个完整的镜头都没法拍下来,从此就再也没做过了。

原料:

蛋白1个、蛋黄1个、牛奶60ml、黄油5克、低筋面粉5克、细砂糖7克(我用了普通白糖)。

事前准备:

用手指或刷子,把少许黄油擦在碗的内壁至碗口边(碗底不用抹),往碗里撒入砂糖,侧拿着碗轻轻地转动,直到砂糖沾满碗内,把多余的糖倒出,碗备用。(此部分用的黄油和砂糖不在原料配方中,随意即可)

做法:

1、牛奶、蛋黄、一半糖,以及面粉加在一起,混合,拌匀;

2、将拌匀的蛋黄糊放到炉子上小火加热,加入黄油,搅匀,熄火;

3、剩下的一半糖,加到蛋清中,用打蛋器打发;

4、打发的蛋白泡分次加入蛋黄糊中,拌匀;

5、最后的蛋奶糊,倒入沾好糖的小碗中约8、9分满,刚好两小碗呢;

6、烤箱预热200度,中下层,20分钟。

美味提示:

1、碗内抹黄油,再沾满砂糖,这样会方便蛋糊爬得高,记得碗口边也别放过;

2、我这次用的是普通砂糖,颗粒比较大,吃的时候咬到会“chuachua”声的,和“云朵般”的蛋糕相映成趣。但是可能沾的糖量多了,甜品有点过甜,所以我下次会减少配方中的糖量以达到平衡。

3、我用的是烤网承碗,结果蛋液流出掉到烤箱底了,记得要在底下接一个烤盘挡住,或者直接把碗放烤盘上。

趁它长得高高的热乎乎的就要赶快吃了,不要等待超过3分钟哦!

蛋奶酥,点心如其名:烘焙过的表皮酥酥脆脆香喷喷,我最爱这一口了!  勺子挖到里面,是嬾嫩滑滑类似蛋羹,说到这里,我才发现忘了拍一张“内心图”啊~~~

原文地址:http://yun11.blog.sohu.com/18537916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