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炒饼丝

2012/2/8 18:04

授权原创博客:河南军嫂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提起炒饼丝,估计是个河南人都知道。俺们中原人,偏爱面食,单是饼就有许多种,什么烙饼啊、烤饼啊、蒸饼啊,品种繁多,用饼再加工的美食也有许多,今天我带来的炒饼丝,就算是一道饼的变身版。

原料:

熟饼丝一斤、瘦肉二两、菜辣椒两个、豆芽半斤、花椒适量、料酒一大勺、生抽一大勺、老抽一大勺、盐和味精适量。

做法:

1、将瘦肉切成丝,倒入料酒、生抽和老抽,拌匀后腌制半个小时;青椒洗净切丝;豆芽洗净待用。

2、炒锅置于火上,放入油,六成热时放入花椒,待其变色之后下肉丝翻炒至断生,再放入青椒丝、绿豆芽,淋少许水,盖上盖子焖烧至熟,放入饼丝、盐和味精,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这道主食非常省事,既有菜又有饭,一举两得,而且做起来很快,适合上班紧张的人士。在加水的时候要根据情况一点点的加,不要一下子放许多,那样炒出来的饼丝就成面疙瘩了。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67976-do-blog-id-15694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