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鲜虾桃仁螺丝粉

2012/2/8 18:04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不记得什么时候买回来的这袋螺丝形通心粉,貌似在角落里被冷落了好久,一直没有去吃的欲望。周末弹尽粮绝了,决定为这袋漂亮的螺丝粉开封,既然决定吃,就要吃得更漂亮,对于食物来说,用心的料理才是对它的最高礼遇。

广西也有著名的小吃“螺丝粉”,但此螺丝粉非彼螺丝粉,属于意大利通心粉。虽说是意粉,但并没有按照意粉的做法,等着吃的时候已经饥肠辘辘,不想再花时间炒酱了,采用最简单的方法料理吧:拌面。

煮熟的螺丝粉,加入煮熟的虾仁,再丢进几颗补脑的大核桃仁,加上芝麻油、白芝麻,一起拌起来…这不中不西、四不像的吃法儿,估计也只有我这种懒人喜欢。

简单确实简单,但实话实说,味道确实蛮清鲜的,口味淡的同学,不妨试一试。特别对于一个人的小餐桌,这有菜有饭的搭配,还是很方便的。

鲜虾桃仁螺丝粉

原料:

主料:螺丝通心粉100g、煮熟的虾仁8个、核桃仁20g。

配料:白芝麻少许。

调料:芝麻油适量、香草少许、细盐少许。

做法:

1、备齐所需主料、配料及各种调料;

2、起锅注入足量水,加一勺细盐,搅匀开火,水滚后放入螺丝粉;

3、煮12分钟左右,捞出浸入冷水中;

4、将降温后的螺丝粉充分沥干,放入一只干净大碗,加少许芝麻油,搅拌均匀;

5、加入事先已煮熟的虾仁;

6、再加入核桃仁;

7、加入少许干燥混合香草;

8、最后加入白芝麻,搅拌均匀即可。

心得分享:

1、煮面的水量不要太少,煮的过程中用汤勺搅几次,以免粘锅;

2、煮熟的螺丝粉立刻过冷水或浸入冷水降温,以免相互粘连;

3、降温后的螺丝粉要充分沥干水分,再进行下一步操作;

4、煮粉过程中加了盐,无需再加盐或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盐的用量。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2drxm.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