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舒芙蕾小蛋糕

2012/2/8 18:04

CANDEY
CANDEY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之前在微博里发过的蛋糕,被很多人说像床一样,得益于一个好方子,一个好模子( @八卦兔JadeCw )!

分蛋海绵,小山进的舒芙蕾蛋糕卷配方,细腻柔软弹性好!不过,我没做卷,感觉这个份量做卷太厚了,卷起来会裂,所以就这样切切很好了,是我的风格,素面朝天~~~

八卦兔JadeCw(http://weibo、com/jadecw)家的金色不粘烤盘(28*28)

舒芙蕾小蛋糕

原料:

蛋黄144克、香草精1克、糖36克、低粉80克、蛋白174克、糖76克、奶油18克、牛奶42克 。

做法:

1、将蛋黄,香草精和36克糖在一个盆里充分打匀。

2、在另一个无油无水的盆里将蛋白分三次加入76克糖,打至九分发,抬起打蛋头有下弯的小弯角。

3、取1\3的蛋白霜加入1中,大体拌匀,再筛入过筛的低粉,仔细拌匀。

4、倒入剩下的蛋白霜,再次仔细拌匀。

5、将奶油和牛奶混合,微波炉小火加热至约70度,搅拌均匀后倒入4中,仔细翻拌均匀,至面糊有光泽即混匀。

6、将面糊倒入铺了烤盘纸的烤盘内,刮平表面。

7、烤箱180度预热好,放到中层,在底层再插进一个烤盘挡一下底火,180度15分钟左右至表面按压有弹性。

8、取出,震一下热气,放在烤网上凉透后切块儿。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f4eaa50102dt7e.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