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黑胡椒培根土豆煎饼

2012/2/8 18:04

授权原创博客:河南军嫂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一转眼,三天的假期即将结束了,这三天,我没事就做菜,做的好过瘾呐。今儿俺家大扫除,倒不是为了迎接新年,而是迎接将要光临我们家的贵客,从南京来的大娘,还有她家的漂亮姐姐们。好多年没见面了,爸妈都挺高兴的,说是整理好房间,等着她们来住,上午一直干到一点半,饥肠辘辘的,我已经很累了,但是看到爸妈更辛苦,还是不忍心让他们再动手做饭,本打算就下个汤面条算了,转念一想,还是自己受累一些吧,弄个营养又好吃的煎饼,让爸妈也享受一下吧。

原料:

土豆一个、胡萝卜半个、生菜50克、培根4片、干黑木耳六七朵、鸡蛋2个、香葱2根、生姜3片、面粉150克、盐、鸡精、黑胡椒2克、香油。

做法:

1、土豆去皮,洗净,擦丝;胡萝卜洗净擦丝;生菜洗净,切细丝;培根切细丝;香葱择洗干净,切葱花;黑木耳温水泡发,洗净切细丝;生姜切成姜末。

2、上述材料都倒在一个大盆里,打入鸡蛋,用筷子搅匀,然后放入面粉、盐、鸡精、黑胡椒粉,倒入少许的水,搅拌成黏稠的糊。

3、平底锅置于火上,倒入少许油,用小火将制作好的面糊摊成煎饼即可。

需要说明的是,步骤2提到的加水,不需要太多的水,不是那种稀的面糊,而是黏稠的糊状,如果搅拌之后面糊直接达到黏稠的状态,就不用再加水了。摊煎饼的时候,因为比较厚,一定要小火慢煎,这样的话,煎饼不会出现外糊内生的现象。

此煎饼营养全面,加上培根的香味,哇,到现在,想想还留口水啊。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67976-do-blog-id-14405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