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蜂蜜香酥面包

2012/2/8 18:04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比较忙,没来得及做其他的菜,相机里还保存着前段时间做的这款面包,整理上传了上来。

原料:

高粉300克、鸡蛋液30克、蜂蜜45克、盐3克、酵母3克、牛奶165克、黄油30克。

表面装饰:蛋液、香酥粒(黄油、低粉和白糖和一块用手搓成颗粒状即可)。

做法:(这次过程制作图没拍,同我原来做的曾风靡一时的韩国小馒头-蜂蜜小面包  )

1、把所有原料(除黄油外)揉成面团,我用的是面包机和面程序,15分钟后加入黄油,将面团揉到出筋膜后进行基础发酵。

2、发酵至2。5倍大时,分成10份,揉圆松驰15分钟。

3、取一个面团,揉搓成长条,按扁,由中间开始分别向两头擀开擀薄,底边压薄。

4、由上而下卷起,收口捏紧,从中间一切为二,切面朝下间隔排入刷了油的烤盘里。

5、进行最后一次发酵至两倍大,表面刷蛋液,中心放适量香酥粒点缀。

6、入180度烤箱,18分钟左右即可。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1811117628/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