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奶酪玉米面包

2012/2/8 18:04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在家休息的时候,就喜欢玩面团做面包,感觉做的过程就是一种享受。看着玩在手里的面团一步步变成金黄喷香的面包,闻着满屋飘着面包香香的味道,很有成就感....

做这款面包时也是突发奇想,看到冰箱里还有一袋玉米粒,有前段时间买的奶酪,就让它们来个完美的组合,不想,这组合这么的完美,面包做出来后不仅仅是看着好看,吃起来也特别的美味,奶酪的香味合着玉米的香甜味道,太美味了,简直好吃到无法形容....

有时无意的创意,无意的组合也往往会给人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奇哈.....

原料(8个的量):

高粉300克、鸡蛋液30克、蜂蜜45克、盐3克、酵母3克、牛奶165克、黄油30克。

面包上面材料:

奶酪8片、玉米粒适量(我在超市买的那种成袋的玉米粒,里面有部分豌豆和胡萝卜粒)、沙拉酱适量。

做法:

1、把所有原料(除黄油外)揉成面团,我用的是面包机和面程序,15分钟后加入黄油,将面团揉到出筋膜后进行基础发酵。

2、发酵至2。5倍大时,分成8份,揉圆松驰15分钟。

3、案板上撒手粉,将松弛好的面团压平,擀成圆形。

4、排于烤盘上,用叉子在表面均匀的刺洞,然后放温暖处进行最后发酵。

5、在发酵好的面包坯上。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173034438525/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