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西式乳酪五仁月饼

2012/2/8 18:04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月饼节来了,月饼风又刮起。今年实在太忙,估计没时间兴师动众的大做月饼了。搞一款中西混搭风的月饼尝尝鲜。西式月饼这样的名字显然不合理,因为西方哪有过月饼节的。但我觉得,所谓西式月饼,也不过就是用一些西式的做法结合中式的材料,来做一个类似月饼的东西应应景。至于是不是能叫做月饼,就太较真了。好吃叫做什么都行。材料里用了很大量的黄油,做出的口感非常酥松。糖量不大,不是太甜,喜欢甜的可以多加些糖。加了一块奶油奶酪,还是能吃到淡淡的乳酪香的。

西式乳酪五仁月饼(8×4cm模,可做6个)

原料:

A:花生50g、黑芝麻50g、白芝麻50g、核桃50g、瓜子仁50g、砂糖30g、奶油奶酪100g、淡奶油(或黄油)50g、水少许。

B:黄油150g、砂糖50g、鸡蛋1个+蛋黄2个、低粉200g。

做法:

准备五仁馅:

1、五仁要分别烤熟,能去皮的都去皮,然后用料理机打几秒钟,不用打太碎,或者装入袋中用擀面杖擀碎。

2、加入材料A中的砂糖,加室温软化的奶油奶酪,淡奶油,拌匀后看一下湿软程度,可以加入少量水。做好的乳酪五仁馅备用。

[NextPage]

准备饼皮:

黄油提前室温软化,鸡蛋室温。

1、黄油加糖用电动打蛋器打匀,分次倒入提前打散的鸡蛋。

2、稍微打发后,筛入低粉。

3、拌匀至无干粉状态即可,不用使劲搅拌。馅和皮分别装入裱花袋中。

4、先把皮挤入模具中,把裱花袋口减小一点,然后先挤在底部一层,用手稍微压平一下,然后挤在周围一圈,再压一压,挤入馅,摁平。

5、上面再挤一层皮,摁平,刷蛋黄液,然后划花纹。烤箱预热160度,中层,上下火30分钟。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2dsi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