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橙汁戚风蛋糕

2012/2/8 18:04

木棉的美食之旅
木棉的美食之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橙汁戚风蛋糕

橙汁戚风蛋糕

原料:

蛋白4个、细砂糖60克、玉米淀粉10克、白醋少许 、蛋黄4个、细砂糖15克、低粉90克、橙汁60克、色拉油60克、盐少许。

烘焙:

底层、140°、烤制60分钟。

做法:

1、面粉过筛,蛋白蛋黄分离,盛蛋白的盆无油无水;

2、蛋黄糊原料中橙汁+糖搅至糖化后加色拉油,打成略浓稠的均匀乳化液体;一次筛入全部面粉后拌匀,加蛋黄后拌匀即可;

3、蛋白打发至硬性发泡后盛1/3蛋白到蛋黄糊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后,把蛋黄糊全部倒入盛蛋白的盆中,用同样的手法翻拌均匀,直到蛋白和蛋黄糊充分混合;

4、将混合好的蛋糕糊倒入模具,抹平,用手端住模具在桌上用力震两下,把内部的大气泡震出来。放进预热好的烤箱。烤好后的蛋糕从烤箱里取出来,立即倒扣在冷却架上直到冷却后脱模。

橙汁戚风蛋糕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fc5d810100gf8f.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