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黑芝麻糊

2012/2/8 18:03

木棉的美食之旅
木棉的美食之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黑芝麻含有的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在维生素E、维生素B1的作用参与下,能加速人体的代谢功能;黑芝麻-含有的铁和维生素E是预防贫血、活化脑细胞、消除血管胆固醇的重要成分;黑芝麻含有的脂肪大多为不饱和脂肪酸,有延年益寿的作用;中医中药理论认为,黑芝麻具有补肝肾、润五脏、益气力、长肌肉、填脑髓的作用,可用于治疗肝肾精血不足所致的眩晕、须发早白、脱发、腰膝酸软、四肢乏力、步履艰难、五脏虚损、皮燥发枯、肠燥便秘等病症,在乌发养颜方面的功效,更是有口皆碑。一般素食者应多吃黑芝麻,而脑力工作者更应多吃黑芝麻。黑芝麻所含有的卵磷脂是胆汁中的成分之一,如果胆汁中的胆固醇过高及与胆汁中的胆酸、卵磷脂的比例失调,均会沉积而形成胆结石,卵磷脂可以分解、降低胆固醇,所以卵磷脂可以防止胆结石的形成。现代医学研究结果证实,凡胆结石患者,其胆汁中的卵磷脂含量一定不足,常吃黑芝麻可以帮助人们预防和治疗胆结石,同时还有健脑益智、延年益寿的作用。

黑芝麻糊

原料:

黑芝麻1/2杯、核桃2-4个、小米一杯冰糖适量。

做法:

1、把核桃用核桃夹子夹开,掰成1公分见方的小块;

2、把熟黑芝麻放入滤网用清水清洗干净;

3、把小米淘洗干净;

4、把熟黑芝麻、小米、核桃碎依次放入豆浆机;

5、将水量加至最低水位线,按米糊键即可;

6、喝之前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冰糖。

黑芝麻糊

如何鉴别真假黑芝麻:

1、黑芝麻的胚芽有一点针尖大小的白色(或黄色),这是鉴别的关键,如果是染色的芝麻,绝对没这一“点”。

2、可以用指甲掐开一粒黑芝麻,真的黑芝麻截面是白色的,如果是黑色的,就是被染色的假黑芝麻。

3、真的黑芝麻不会掉色,也不会用手抓一把就把手染黑;此外,黑芝麻不可能泡成白色。

4、真正的黑芝麻浸泡到水里绝不会呈现黑色,而是茶色。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fc5d810100kece.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