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双味贝果

2012/2/8 18:02

授权原创博客:乌兰图雅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有一段时间没做面包了,都是因为俺太懒了呵呵。看网上很多筒子都做过这款【贝果】面包,有人说不用发酵,也有人说要发酵一次,看的俺有点晕头!反正俺想面包嘛总要发酵的,俺就找来这个发酵一次的方子开始动手制作了。

这个【贝果】面包看似简单实则不然!越是简单的东西越是考验人。在制作过程中面包圈的接触面一定要捏紧,不然在煮的时候面包会开裂,俺就没有达到标准没有捏紧,这不一经水煮面包圈开裂好几个!由于面包表面不刷蛋液,致使撒在表面的芝麻也掉的所剩无几变成光秃秃的了!找来找去就没几个卖相好看的,全都是东倒西歪的!唉.....晕那!忒失败啦!

【贝果】面包的口感是很有嚼劲儿的。喜欢的人可以尝试一下。不管好不好反正俺是鼓捣完成了,吃着还是不错的哈哈,俺下回可记住了面包圈一定要捏紧了往死里捏准成!

原料:高筋粉500克、白糖10克、盐12克、酵母5克、温水290克、蔓越莓30克、煮贝果的清水1升、蜂蜜20克、小苏打5克。

做法:

1、所有原料。

2、将面包原料和成面团,揉到光华不沾手。

3、发酵到两倍大。

4、发酵好的面团分成两份,一份加入30克蔓越莓,分别揉均匀。

5、两份面团分成8个小面团,松弛20分钟。

6、取一个小面团擀成椭圆形饼坯。

7、将饼坯一边折向中间。

8、另一边也向中间折(如图)。

9、然后再对折成条状并搓长一些,折边一定要捏紧不然煮的时候就会开裂,将搓长的面条一端压扁,另一端稍捏一捏,然后将压扁的一端包住另一端。

10、做成面包圈,松弛10分钟。

11、1升水中加入20克蜂蜜5克小苏打,将水烧开后放入面包圈两面分别煮30秒后捞出控水。

12、面包圈放在烤盘上,撒上白芝麻(结果都掉光了最好刷一层蛋液)烤箱180度预热,烤30分钟即可。

看看光秃秃的【贝果】吧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37033-do-blog-id-12774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