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红豆蒸糕

2012/2/8 18:00

授权原创博客:坨坨妈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做蛋挞、派皮、面包、披萨等西点时,经常会有多余的蛋白,因为配方中只有蛋黄的成份,那些多余的蛋白怎么办呢?倒掉?有点可惜,尤其是现在物价又这么贵,浪费粮食实在是天理不容!

可是光是蛋白又不能用来煮着吃或者煎成饼,那么就来做一些基础简单的点心吧,因为前面已经折腾了一道别的点心,我想各位也不会有多的精力再来弄些很复杂的东西,如果起因只是想解决剩余的蛋白,那就一定不想花太多的功夫,所以最好是越简单越好,随便捣鼓几下就能完事的,所以今天的这款红豆蒸糕就是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

从打发到上锅蒸,五分钟搞定,您就可以拿本书悠闲的坐着,等着蛋糕蒸熟了。一般蒸个15-20分钟就可以出炉享用,也不用等冷却,因为这款点心就是要趁热吃才好吃的哟!

红豆蒸糕

原料:蛋白2个、糖粉30克、植物油15克、低筋面粉15克、蜜红豆15克。

做法:

1、蛋白先用电动打蛋器低速打起粗泡,然后分三次加入糖粉,高速打至九分发;

2、加入植物油搅打均匀;

3、筛入低粉;

4、用橡皮刮刀轻轻翻拌均匀,不要打圈,避免蛋白消泡;

5、模具刷油,底部撒上蜜红豆;

6、将面糊刮入模具中,抹平表面;

7、放入蒸锅中,大火煮沸后转小火,蒸制15-20分钟;

8、出锅后用小刀沿模具周边轻轻切一圈,倒扣脱模即可。

这款不用烤箱做成的点心,少了一份焦香,多了一份清爽,吃多了重糖重油的西点,来一份这样清淡宜人的糕点,是不是能让人感觉更加神清气爽呢?

你还犹豫什么,快点来试试看吧,也许你会爱上这种不腻的甜蜜呢!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182572-do-blog-id-14868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