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槐花饭

2012/2/8 17:55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前段时间到我姥娘家,发现村里的槐花开了,于是和太后拿上钩子去采槐花,呵呵。采得不多,有一小袋子,回来后,就放在了那里没管它,一夜,满屋飘香,是不是有个电视剧叫“五月槐花香”,呵呵,五月槐花季。

我问太后怎么吃,太后说包包子和菜饼子都好吃,不过咱摘的太少了,不值得包包子,不如蒸蒸吃吧。太后说她小时候常吃这种槐花饭,当然还有因那篇文章而出名的榆钱饭,她们的零食,据说那时候的槐花饭是用苞米面拌的,如今,太后说,用面粉吧,苞米面做的你肯定吃不下去,拉嗓子。

槐花饭(回忆的是谁的童年?)

原料:槐花、白糖、面粉

做法:

1、把槐花择去叶子,只留花苞;

2、槐花用清水浸泡一下,冲洗几次,然后捞出来沥干;

3、沥干的槐花里加入两大勺白糖,搅拌均匀;

4、再加入适量的面粉,颠动盆子,让槐花在里面滚动,确保每个花苞都沾满面粉,并用筷子搅拌均匀;

5、把槐花饭放在苞米皮上,入锅蒸,大火烧开,转中火,再蒸几分钟就好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