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全麦芒果面包

2012/2/8 17:55

馨月の食色元素
馨月の食色元素blog
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日内容——全麦芒果面包】

现在做东西,喜欢加些所谓健康的东西,比如全麦,麦片,杂粮,蔬果啥的。看来,俺真是上了年纪喽!

这款芒果面包,加了一部分全麦粉,用了芒果做馅料,全麦加新鲜水果,那营养添加的不是一点点噢。

充分体现了俺在做美食时的贪全,贪多,贪大,的厨房个性

贪归贪,只要贪的好吃,贪的营养,无非样貌丑陋些,自家吃吃,无妨,无妨啊。

全麦芒果面包

原料:

面团:

高粉150g、全麦粉50g、牛奶120ml、鸡蛋1个(带壳50g左右,留少许最后刷面包用)、白砂糖20g、盐2g、酵母2g、黄油20g。

馅料:

芒果肉100g、奶油奶酪(cream cheese)50g、糖15g 奶油奶酪软化加芒果和糖打成泥备用。

做法:

1、除黄油外所有材料揉匀至稍具延展性,加入黄油揉至可拉出透明薄膜;

2、滚圆后盖保鲜膜发酵至2.5倍大;

3、排气,分割成6等份,滚圆,盖保鲜膜静置15分钟;

4、取其一块面团擀开,包入芒果馅,收紧口;

5、收口向下放入模具中,烤盘入烤箱,不加热,烤箱底层放一杯开水,发酵至两倍大。(图中使用了两个小号水果条,两花模,两纸杯,如果没有这种模可全用纸杯,或直接放烤盘上也行。)

6、拿出刷蛋液,烤箱预热180度。中层,上下火,20-25分钟左右。上色过深时加盖锡纸。

全麦芒果面包

PS:

1、芒果加奶酪打成的泥比较湿,包馅的时候不好包,少放点馅料或加一点面粉拌均匀。

2、如使用非不沾模具,用前要涂一层黄油,然后撒匀面粉。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fdcb72b0100uzxf.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