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黑芝麻麻薯

2012/2/8 17:13

puppy在厨房
puppy在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以前买过好利来的“恐龙蛋”,吃起来口感硬韧,刚开始没啥味道,但越嚼越香,甜味也慢慢凸显,这种逐渐袭来的味道和特别的口感令人难忘。据店员说是用“薯粉”做的。前两天去烘焙屋,看到了“麻薯预拌粉”,立即拿下。虽然包装袋上印有制作说明,但我想应该还有更好的,上网查了下,用了据说是“杨桃”的方子。烤出来尝了下,香Q十足!相比“恐龙蛋”多了些柔软,但也不乏劲道,更适合小孩和老人食用。

黑芝麻麻薯--香Q十足,柔软劲道

原料:

麻薯预拌粉200克、高粉30克、奶粉10克、蛋1个、水100克、熟黑芝麻7克、黄油50克。

做法:

1、黄油切成小块,隔水融化,略放凉;

2、麻薯预拌粉、高粉、奶粉、黑芝麻混合均匀;

3、混合好的粉类中加入鸡蛋和水,先用筷子搅拌一下。然后倒入黄油,揉成面团(刚开始很粘手,慢慢会越来越光滑)。揉好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

4、将面团揉成长条;

5、切成12等份;

6、揉圆。入烤箱中层,230°,20分钟。

黑芝麻麻薯--香Q十足,柔软劲道

刚出炉的麻薯球虽然表皮没像传说中那般开裂,但却没影响它的好味--外皮较酥,内里却是柔软劲道。

放凉后就“表里如一”啦,香Q柔软,弹性十足~

黑芝麻麻薯--香Q十足,柔软劲道

原文地址:http://puppy613.blog.sohu.com/14835948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