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鸡蛋灌饼

2012/2/8 17:10

人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与鸡蛋灌饼结缘,大抵都是因了校园旁边的那条美食街。美食街上自然不光是有鸡蛋灌饼,但鸡蛋灌饼却总是一道不可缺少的‘风景’。说‘风景’并非太合适:通常是一个人,一辆破三轮车,一个蜂窝煤炉,一口平板鏊子,再加旁边的一坨面,与一筐鸡蛋。讲究的摊位,即使车是破的,车上的案板与锅灶却是干净的,生菜新鲜,人里人外与酱里酱外更是利利索索。这通常是我们喜欢光顾的。

有时候,学校的食堂实在吃到厌恶:菜永远是大锅菜,馒头永远不热,粥也是冷的,校外的小吃,到真的成了我们的寄托。‘今天吃鸡蛋灌饼吧?’我们总能有一拍即合的三五人,来到熟识的摊位前,看摊主熟练的烙起外酥的饼,灌进里嫩的鸡蛋。摊主也总会好心的应着我们的要求:多要点酱,少要点辣椒,多放点生菜与咸菜。付了钱,迫不及待的把最热乎的那一口送入嘴边,然后边走边吃,就餐时间就在姐妹们的八卦中度过,而所谓的八卦内容,无非就是邻班的帅哥与楼上的美女。我们肆无忌惮的笑着,吃着,全然不顾女生应有的形象。那样放肆的青春时光,美好二字怎可形容得了。

多年以来,总会在路过的街边摊上买一个鸡蛋灌饼,吃的是美味儿,念的却是旧日时光。时至今日,可在家操作这样的街边小吃,心情,却又是另外一番甜蜜光景了。

鸡蛋灌饼(做了小小的6个,两人份。)

回忆校园外的街边小吃。【鸡蛋灌饼】

原料:

面团:面粉200g、开水100g、凉水50g。

油酥:面粉10g、玉米油10g、盐少许。

配料:鸡蛋2个打散、生菜、甜面酱&蒜蓉辣酱、咸菜丝。

做法:

回忆校园外的街边小吃。【鸡蛋灌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