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肉末什锦披萨&蔬菜沙拉

2012/2/8 12:38

CANDEY
CANDEY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假期里的亲子“调情”餐-肉末什锦披萨&蔬菜沙拉

细心的男孩子喜欢吃甜食,浪漫的男孩子喜欢西餐。所以,我觉得这儿子将来会一反他爹的门风,会是个浪漫有情调的男人,性格是天生的一方面,还因为。他特别喜欢吃甜食,爱批萨,假期里他甚至说,妈妈你天天给我做批萨吧。

每回做批萨,他都会很积极地参与,帮着擀面团,帮着扎眼儿,帮着撒料……尤其是,他会事先把餐桌摆好,纸巾摆好,餐碟摆好,刀叉摆好,当然目前家里条件略简陋,不足以按照他的设想去完成,就冲这一点,将来搬了新家,我一定要把各种西餐用具都置办些,不为老公,只为儿子。

男人不可太矫情,但必须具备最起码的生活追求和审美,即便没有能力亲自去调生活的“情趣”,最起码也能够跟得上别人,不给人家拖后腿儿呀。

肉末什锦披萨&蔬菜沙拉

原料:(八吋披萨盘一个)

面团:高粉100克、酵母2克、牛奶75克、盐2克、糖8克、橄榄油8克。

铺料:里脊肉约1/4条、红黄彩椒、青豆、玉米各适量。

辅料:

1、生抽1/2茶匙,料酒1茶匙,盐1/4茶匙,黑胡椒粉1/4茶匙,橄榄油1茶匙;

2、番茄沙司酱1汤匙,马苏里拉奶酪丝100克。

做法:

1、将牛奶和酵母混合均匀,加入盐和糖,拌匀,倒入高粉,揉成面团,之后一点点揉入橄榄油,揉匀成面筋扩展的光滑面团,发酵至两倍大。

2、里脊肉切碎,粗剁一下,倒入料酒,生抽,盐,黑胡椒粉拌匀,最后加入橄榄油,拌匀,腌制一会儿。红黄彩椒切细条。

3、将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排气后擀开成比披萨盘稍大一点的圆形薄饼,饧发30分钟,冷藏1小时,取出放入披萨盘中(盘内壁可抹些油)。

4、在饼底扎眼儿,抹上番茄酱,撒上一半的马苏里拉奶酪丝,均匀铺上腌好的肉末,再铺上红黄彩椒,玉米粒,青豆粒。

5、190度,中层,10分钟,取出来,撒上剩余的奶酪丝,再烤5分钟即可。

肉末什锦披萨&蔬菜沙拉

叮嘱一点:不要贪多放很多很厚的肉哈,尽量平摊均匀,否则生肉不容易烤熟哈。

蔬菜沙拉

原料:

荷兰豆、圣女果、北极虾、盐、现磨黑胡椒粉、橄榄油各适量。

做法:

1、将荷兰豆洗净,摘去筋丝儿,入沸水锅中汆烫半分钟,捞出浸于冷水,最后沥掉水份。

2、圣女果洗净,去蒂,切成两半。

3、北极虾去头剥壳,我怕冷冻室不卫生,又汆烫了半分钟吧,虽然会损失一部分鲜味儿,但安全第一。

4、把所有原料混合,加入盐,现磨黑胡椒和橄榄油,拌匀即可。

下周剩下年前最后一博,当然是压轴的一博,一款中式小面点,不见不散哈~~

肉末什锦披萨&蔬菜沙拉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f4eaa501018hez.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