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炸花鱼,农村过年

2012/2/8 12:38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炸花鱼,农村过年那点事儿

年味真是越来越浓了,大街上、路边都挂起了红灯笼和彩灯,文化广场上两个大大的“春”字,田家哥说这下玉米们可开心了~~~过去一到腊月28、29这几天,我们这里很多人家都要炸鱼、炸肉,尤其对农村人家更为重要,这是世世代代传下来的,龙口靠海,在过去没有冰箱的日子里,只有冬天才能储藏鱼、肉,到了一年中最后、最重要的日子,是要把家里最好的东西拿出来,除了供神,也给家里孩子们改善下吃食的~~

当然这是老辈子的事了,现在保持这种习惯的人也不多,我家虽然早早就从村里出来了,但是奶奶是个超级传统的人,不愿也不想离开老房子,所以小时候对过年的记忆就是:腊月25、26就随老爹太后回老家去,在大锅里炸鱼、炸肉、炸面鱼、炸套和、炒瓜子、炒花生……所以,我对年的回忆一直都是色彩斑斓的,好吃好玩。

现在奶奶年纪大了,自己干不动了,我们就在自己家做了,然后送点给她就行,也许在奶奶的记忆里过年就是全家人守着老房子。

看看我家做的材料吧:黄花鱼、排骨、鸡翅、鸡肉(这鸡绝对放养的,好吃)刀鱼、鲅鱼……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0d14230100pl5j.html

炸花鱼,农村过年

炸花鱼,农村过年

原料:

黄花鱼、排骨、鸡翅、鸡肉、刀鱼、鲅鱼、蜂蜜、黄瓜、白酒、盐、面鱼、油炸糕、糖、糯米面、排骨。

炸花鱼,农村过年

1 2 3 4 5 ... 7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