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山药的八种美味体验

2012/2/8 12:24

就知道山药是种药食俱佳的好东西。可是与其他蔬菜相比,它好像有点“食之无味”。想使山药变得更美味多姿?那么你至少要了解它的8种味道!

爱它的4大理由

1、营养丰富,含有多种人体必须的营养物质。

2、能供给人体大量的黏质蛋白,这是一种多糖蛋白质的混合物,对人体有特殊的保护作用,它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动脉血管的弹性,阻止动脉粥样硬化过早发生。

3、山药的黏液多糖类物质如与无机盐相结合,可以形成骨质并使软骨具有一定的弹性。

4、中医认为山药具有补脾养胃、补肺益肾的功效,对肺虚咳喘、脾虚久泻、慢性肠胃炎、糖尿病、遗精带下等症都有疗效。

烩山药丸子

特点:荤素搭配,味道浓厚。

备料时间:5分钟

烹调时间:15分钟

原料:山药、肉末、蒜薹、香菇、红椒、蛋液。

调料:料酒、盐、味精、糖、胡椒粉、酱油、淀粉、汤、葱、姜。

≮美食做法≯

1、蒜薹洗净切段,香菇、红椒洗净切块。

2、山药去皮煮熟后压成泥状,加入肉末、蛋液、料酒、盐、胡椒粉搅拌成肉馅。

3、锅中放入大量油,油热后将肉馅挤成丸子状下油锅炸硬即可捞出。

4、锅中留少量油将葱、姜块煸香,加料酒、酱油、汤、糖、味精、盐、胡椒粉调味。

5、待丸子熟时下蒜薹、香菇、红椒,烧熟后用水淀粉勾芡即可。

山药炖牛腩

特点:牛腩入口即化,与山药味道巧妙融合。

备料时间:8分钟

烹调时间:25分钟

原料:山药、牛腩。

调料:八角、葱、姜、料酒、糖、味精、盐、鸡精、剁辣椒。

≮美食做法≯

1、山药洗净去皮切块,牛腩切小块焯水去浮沫。

2、锅中放油,先将八角炸香,再煸葱姜块,加料酒、水,下牛腩,翻炒后放入高压锅中煮20分钟取出。

3、锅中放油,倒入牛腩,再加入山药、糖、剁辣椒、味精、盐、鸡精调味,一同炖至软烂入味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