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15道鸡的家常吃法

2012/2/8 12:29

大菜的美食物语
大菜的美食物语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烤翅也就是烤鸡翅曾经一度是风靡整个北京乃至全国的街头小吃,相信大多数的人在夏夜都曾经被这些烤鸡翅膀感召过,北京胡同里那些个牛烘烘的烤翅店拥塞着各路食客,在“火爆辣、极品辣、恐怖辣、变态辣”的极限中挥汗如雨,挑战自己的味蕾和胃口。

辣椒是由国外传入中国的调料,据说最初将辣椒运入中国的老外们也没安好心,但没想到中国人民一吃还就上瘾了,于是辣椒在中国生根发芽、开枝散叶。辣椒本身是没什么味道的,味蕾感知到的是辣椒释放出来的热,这种热的温度和辣椒的辣度成正比,也就是越辣的辣椒越热,对我们的味蕾刺激也就越大,灼烧到一定程度就会让人感觉痛。

人之所以喜欢吃辣椒,并不是自虐到喜欢没事找痛,而是人在受到刺激的时候会分泌一些物质来进行自我保护,也就是麻痹自己的神经,而这种“自我麻痹”在一定程度内类似于喝酒微醺的感觉,是介于半梦半醒之间的小兴奋状态。

辣椒中含有一种叫Capsiancin辣椒素的物质,这种物质作用于中枢神经使人兴奋,基本就和毒品差不多,因为Capsiancin会使人上瘾,而且会锻炼人对辣椒的抵抗能力,也就是爱吃辣椒的人会越吃越辣,瘾越来越大。

辣烤鸡翅:

辣烤鸡翅

1 2 3 4 5 ... 17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