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家常九款水产的做法

2012/2/8 12:26

授权原创博客:一夫食堂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本来还是打算上一妻套餐的,可是一想这里的客人也不都是孕妇,还容易引起别人眼红,就把最近吃的水产整理了一遍。

本来想叫海鲜,可是一想既没生,又不猛,所以叫水产吧,平常人家的食堂,让人便于入手的水产,自然实在好吃的味道,吃饭讲究均衡,发帖也要讲究搭配,下期我们依然一妻套餐见。

最后宣布一下,我家一妻肚子里的是姑娘,呵呵,高兴死我了,怎么想要啥就来啥呢?打麻将也没这么好的手气。

一、老酒蛤子

先放凉水里让它把肚子里的沙子都吐出来,然后放开水里烫一下,待全部张开后捞出来,锅里少放点油,下葱姜蒜干辣椒爆香,把蛤子放进去,多淋点老酒进去,就是绍兴酒或黄酒,葡萄酒也好,翻几下锅,火强的会窜点火苗出来,不要烧到头发,放盐,白糖,胡椒粉炒几下就可以了。

老酒蛤子

二、油爆虾

虾清洗干净,拆去虾线,油烧到八成热的时候,把虾放进去炸到皮和肉脱离开,油比较热不要烫到自己,捞出来后,找个小盆放进去,里面放少许酱油,醋,盐,白糖,蚝油少许,大块的姜葱和蒜,汤汁最好莫过虾,用上回我教大家炸鸡时的槊料袋腌法也可以,泡一个小时以上就可以了。

油爆虾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