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麻婆三味

2012/2/8 12:26

授权原创博客:一夫食堂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麻婆豆腐起源于清朝同治年间,在成都北郊万福桥头有一家小吃店,店主是位脸上有麻子的妇女,因丈夫姓陈,所以被人称为陈麻婆,她做出来的豆腐,自然就叫麻婆豆腐了。

中国人有不知道陈麻婆的,但没人不知道麻婆豆腐,多余的话咱就不讲了,一夫脸上没麻子,但今天给大家介绍三种麻婆味道的美食。

一、麻婆茄子

咱们先把肉切末,永川豆豉剁碎,茄子切成块,葱姜蒜的也一个都不能少。

茄子放盆儿里,撒点干淀粉进去,拌一拌,放5成左右的油锅里炸熟,炸一会就行,炸的过久太油腻,而且都炸小了,捞出控干净油

锅烧热下油放肉末炒到变色,看到肉末往外出油的时候,改成小火,下豆瓣酱和豆豉,炒到油变成红色,下葱姜蒜末,下花椒面,淋点酱油和料酒进去,改大火,下肉汤或开水,放点盐,白糖,味精,鸡精,茄子也放进去,稍微烧一下,勾芡就好了,喜欢吃更辣的还可以在最后加点辣椒油进去。

麻婆茄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