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香菇鸡翅VS煎茄条盒饭

2012/2/8 12:40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放假了,食堂关门了,外面饭点也几乎不做饭了,可俺们这些需要值班的同志咋办呢,从好几天前我就带饭盒上班了,这么麻烦非我所愿,哎,怪只怪那天在常吃的饭馆里吃午饭,要了份茄子竟然微微发酸,包子也感觉不对劲,拉丝好不好。老板娘言辞闪烁,我就知道这一定是前一天没卖了的饭,买的人少了他们卖不完也不能倒啊,哎,开玩笑,姐就成了你们的垃圾桶了啊,常吃的店尚且如此,其他的更别说了,姐我还是自己做吧。

其实我带的饭挺简单,某一天是土豆红烧肉和鸡蛋虾仁配米饭,还有一天是黄瓜肉馅饺子带一个芒果,另一天是香菇鸡翅和香煎茄条,没时间全部拍,呵呵,就挑一天吧,我记得每天都是差不多早上六点开始做的,六点四十连带早饭全部做好,菜凉透就了装起来,吃了早饭七点五分正好出门。

香菇鸡翅

原料:香菇八朵、鸡全翅4只、葱姜、料酒、盐、生抽、老抽、糖等。

做法:

1、鸡翅膀清洗干净,斩成小块,将血水冲洗干净(我买的鸡翅是市场上鲜的,不是冷冻的,会有血水),香菇清洗干净去掉底部,葱切断,姜切片;

2、鸡翅上划几刀更容易成熟和入味,鸡翅用料酒和一部分葱姜腌制去腥十分钟;

3、香菇切两半,鸡翅冲洗干净准备做,锅里放一点点油,下鸡翅煎一下,两面煎,煎到鸡翅收缩,鸡油渗出,下葱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