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食疗菜谱 > 正文

止咳糖水-酒酿金橘藕粉圆子

2012/2/8 18:57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酒酿金橘藕粉圆子

藕粉圆子已有200余年历史,如今已成为江苏各地招待中外客人的特色菜肴。圆润透明的藕粉圆子泡在浓汤之中,半浮半沉,看上去像一个个漂动的茶色圆球,夹在筷子上柔韧而富有弹性,吃在嘴里细嫩爽口,余香不绝。

酒酿金橘藕粉圆子

原料:

白糖、糖渍金橘、芝麻粉、桂花、杏仁粉、核桃、松子、酒酿、桂花、枸杞、水、猪油。

做法:

1、将金橘,核桃,松子打成大颗粒碎末,所有白糖、糖渍金橘、芝麻粉、桂花、杏仁粉、核桃、松子混合,加入少许猪油拌匀;

2、将1搓成小丸子;

3、藕粉过筛后,将2在藕粉里均匀滚动,使其粘上一层薄粉后用漏勺放入沸水中烫制,如此反复五六次而成;

4、熬制酒酿挂花糖水,不用再另加糖了,加入少许枸杞;

5、在4中放入做好的3,至浮起,汤汁稍浓稠,即可。

酒酿金橘藕粉圆子

酒酿金橘藕粉圆子

均匀圆滑的外皮,甜润爽口的馅心,带着浓郁的桂花及淡淡的藕香的汤汁~甜而不腻,再加上金橘馅心的理气、化痰、止咳的功效,让人赞不绝口呢!!

酒酿金橘藕粉圆子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20034a0100boc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