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糖醋海蜇丝

2013/11/2 00:35

80后男人的厨房
80后男人的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海蜇的营养极为丰富,其营养成分独特之处是脂肪含量极低,蛋白质和无机盐类等含量丰富。每百克海蜇含水分65克左右、蛋白质6—12克、脂肪0.1—0.5克、碳水化合物4克左右、热量66千卡、钙182毫克、碘132微克以及多种维生素,尤其含有人们饮食中所缺的碘,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低热量的营养食品。

海蜇不但是筵席佳肴,而且还以治病良药而闻名于世。《本草纲目》所述,海蜇有清热解毒、化痰软坚、降压消肿等功能,对气管炎、哮喘、高血压、胃溃疡等症均有疗效。此外海蜇有阻止伤口扩散的作用和促进上皮形成、扩张血管、降低血压、消痰散气、润肠消积等功能。近来发现,从事理发、纺织、粮食加工等与尘埃接触较多的工作人员,常吃海蜇,可以去尘积、清肠胃,保障身体健康哦。

糖醋海蜇丝

原料:

主料:海蜇丝200克、胡萝卜1段、黄瓜1段、蒜头2瓣

调料:醋1大勺、生抽1小勺、糖1大勺、香油1小勺

糖醋海蜇丝

做法:

1、海蛰反复清洗后用清水浸泡4小时;

糖醋海蜇丝

2、海蜇丝入滚水中焯水,捞出冲洗过凉后放入碗中;胡萝卜、黄瓜分别切细丝,蒜头切成蒜泥;

糖醋海蜇丝

3、将胡萝卜、黄瓜丝、蒜泥倒入装海蜇丝的碗中;

糖醋海蜇丝

4、依次调入糖、生抽、香油;

糖醋海蜇丝

5、最后调入醋,充分拌匀即可食用。

糖醋海蜇丝

小贴士:

1、买来的成品海蜇丝一般都是不需再改刀了,如果是那种超咸的海蜇丝,建议用淡盐水浸泡去掉多余的盐分;

2、海蜇丝开水汆烫再冲洗过凉,可以去掉它的腥味还可让其口感变得更加爽脆。

糖醋海蜇丝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d047470102e6hb.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