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芥末拌凉粉

2012/5/15 14:49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天气暖和了,有时午间还很燥热,此时可以适时的吃一些自制的凉菜,既开胃又好吃。凉菜熟食等超市里都有出售,但,不如自制的卫生,因为超市里熙熙攘攘的人很多,空气流通也很差,每个人呼出的空气便是一个最大的污染源,在不洁的环境里,只会加大暴露食品的交叉污染机会。

今天,做一道自制的小凉菜,叫做“芥末拌凉粉”。这道菜以前做过多次,由于天气开始热了,因此再为朋友们变换一下不同的做法。其做法如下。

芥末拌凉粉

原料:

绿豆淀粉120克、精盐4克、清水900克。

配料:

黄瓜丝、香菜末适量。

调料:

芥末粉20克、镇江香醋20克、精盐2克、味精1克、香油15克、酱油10克。

芥末拌凉粉

做法:

1-3、先用200克清水把干的绿豆淀粉澥开呈粉浆状,再把剩余的700克清水倒入锅中撒入大约4克盐搅匀烧开,水开后改小火,然后把粉浆徐徐倒入锅中,边倒边用勺子搅动,熬成糊状后再继续搅拌1-2分钟使其彻底熟透关火。

4-5、把熬好的淀粉糊倒入模具里,模具使用深瓷盘、微波炉耐热加热盒或金属盘等都可以,我用的是玻璃制烤炉微波炉等专用模具,然后用勺子抹平晾凉,晾凉后罩上保鲜膜静置4-5小时备用。

6-9、调制拌料;把芥末粉倒入碗中用两倍的凉水澥开,然后放入笼中用旺火蒸5分钟取出晾凉,自制的芥末酱晾凉后倒入适量鲜酱油拌匀。

芥末拌凉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