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麻辣萝卜皮

2012/5/8 10:42

潘潘猫的乐生活
潘潘猫的乐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夏天快到了,家里的餐座上要摆上一道凉菜才像那么回事,才会觉得这一餐吃得舒坦。本篇就来介绍两道很简单的凉拌菜做法,主角都是心里美大萝卜。

小时候我觉得心里美萝卜特别的怯,皮是绿的,芯是粉红的,真是应了那句老话了:红配绿赛.....、长大后,我越来越喜欢“心里美”。每次去我爷爷家胡同口的卤煮店吃饭,不是点拌萝卜皮就是点拌萝卜丝。就是觉得吃完一碗下水之后吃点爽口的萝卜顿感通体舒畅。

“心里美”的皮吃起来有点辣味,放些陈醋、生抽、再用花椒和辣椒炸点油一拌。嘿,麻辣口儿的,喝啤酒挺合适的,就着粥吃也不错。粉红色的萝卜芯可以切丝放些白糖和白醋拌着吃,很开胃,还解暑。我拌这道菜的时候喜欢再放些梨丝,吃着更爽口了。

麻辣萝卜皮

原料:心里美萝卜皮。(一个中等的心里美萝卜可以拌一盘2-3人吃的凉菜)

调料:陈醋1大勺、生抽1大勺、半小勺糖、盐小半勺、2大勺食用油、花椒十余粒、辣椒2根。

做法:

1、萝卜皮既然要吃掉,萝卜就要好好的洗干净。

2、用刀将萝卜皮一片一片的削下来。

3.在萝卜皮上撒些盐拌匀后等个十分钟左右,萝卜皮会出一些水,把水倒掉。

这样做可以去除一点萝卜皮上的辣味。

4、调入陈醋、生抽、一点点糖。

5、捏一点花椒,把干辣椒用剪子剪成小段。

6、锅底烧一点油,油冒烟后关火。把花椒和干辣椒段倒进锅里,马上就能闻到麻辣诱人的味道。

把麻辣油再淋到萝卜皮上拌匀就可以啦。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78ed30102dz7a.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