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糖醋萝卜丝

2012/4/26 15:54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过去,北京人宴客饮酒时,餐桌上除了必不可少的各种炒菜和冷荤之外,还喜欢上那么一道糖醋制作的小菜,比如,糖醋藕片、糖醋白菜丝、糖醋苤蓝丝或者京糕拌雪梨等,这些小菜酸酸甜甜的既清口又醒酒,既精致好看又好吃。

今天就用心里美萝卜制作一道糖醋小菜,也是北京人喜欢的一道糖醋类小菜的传统做法,此菜就叫做“糖醋萝卜丝”。糖醋小菜制作起来非常简单,具体做法如下。

糖醋萝卜丝

原料:

心里美萝卜400克、盐2克、白糖50克、白米醋40克。

糖醋萝卜丝

做法:

1-2、先把萝卜洗净去皮切成细丝。

3-4、萝卜丝里撒少许盐,然后舀入一大汤匙白糖大约50克。

5-6、最后倒入适量白米醋拌匀码盘便可食用。

小菜特点;颜色艳丽、清脆爽口、酸甜适中、开胃醒酒。

糖醋萝卜丝

温馨提示:

1、萝卜去皮后,在切丝的时候刀要快,把丝切的越细越好。

2、制作糖醋小菜时不需放任何油,所使用的醋以白米醋、果醋等为好,如时尚一些喜欢用高纯度的柠檬汁也可以。

3、在制作凉拌的糖醋类菜肴时,里面放少许盐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增加口味的甜度,厨师中有句行话叫做,要想甜放点盐。西餐在制作甜点时也是如此,一般放好糖后也要加一点点盐。

大炒勺的这款京味儿饮酒小菜“糖醋萝卜丝”就做好了,供朋友们参考! 

糖醋萝卜丝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96059-do-blog-id-26476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