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香卤牛腱

2012/2/8 15:04

米娅的焙煮时光
米娅的焙煮时光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巧用筷子作助手:卤出最好吃的牛腱-香卤牛腱

对于一些食材的炖煮用筷子来鉴定,十分适用。比如牛腱,以前对这食材存在很大的误解,总以为牛腱很难炖酥烂,所以花很长的时间去炖煮,以至于总觉的肉质粗糙又有些柴。这次用老卤煮牛腱,大大缩短了炖煮的时间,到筷子可以轻松扎入的程度就关火,总共耗时约半小时。口感一改往日的粗糙,紧实富有弹性,中间的牛筋部分更是富有恰到好处的韧劲,异常可口。由此总结出,卤牛腱好吃的关键是火候。

判别食材的成熟程度,除了丰富的经验,筷子应是最好的助手。筷子不仅可以当餐具更是十分好用的厨具,若是烹饪时无法作出正确的判断,试试使用筷子帮忙吧,在食材上略一使劲,一切尽在掌握。

又,用一根筷子判断食材成熟度的诀窍,不仅适用于肉类,蔬菜也同样适合,比如土豆,胡萝卜等等,只要是比较大块的食材都适用。但请注意,筷子能扎穿肉类不代表已经酥烂,而是不用费力咀嚼的程度,若是喜欢酥烂的口感,应该是感觉筷子毫无阻力且肉类的弹性变差,方才合适。

香卤牛腱

原料:牛腱、葱、姜。

调料:老卤、花椒、八角、香叶、红辣椒、生抽、老抽、花雕酒、冰糖。

香卤牛腱

事先准备:

1、花椒、八角、香叶、辣椒洗净后装入茶包内。

2、姜切片;葱打结。

做法:

1、牛腱加入冷水中,加入葱和姜,大火煮开。

香卤牛腱

2、加入适量花雕酒,继续煮至酒气消散,捞出牛腱用清水冲去浮沫。

香卤牛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