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棒棒鸡

2012/2/8 15:03

淘气猫美食厨房
淘气猫美食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棒棒鸡

回家省亲喽,上次回家还是一年前的事儿了,时间过的真快又一年过去了。这几天一直在为回家做准备,倒不是要往家拿什么东西,主要是我走了家里还有一个嗷嗷待哺的老公,我要准备出很多能吃的东西,以免等我回来后他还没被饿晕。

昨天做了一小盆鱼丸,今天准备蒸一大锅馒头,明天再包些饺子,擀点面条,做点饼干,估计这些够他吃一阵子的了。

棒棒鸡

原料:鸡腿2只。

调料:

香菜1根、大葱半根、姜3片、八角2个、花椒1茶匙、料酒1/2汤匙、芝麻酱3汤匙、酱油1汤匙、白糖2茶匙、盐2茶匙、熟白芝麻1茶匙、辣椒油1茶匙、亚麻籽油1/2茶匙。

做法:

1、鸡腿洗干净,汤锅中放入清水,冷水时放入鸡腿,大火烧开,用勺子撇干净浮沫后将鸡腿捞出;

2、锅中的水倒掉,重新换清水,大火烧开,放入葱段、姜片、料酒、八角、花椒和1茶匙盐,煮出香味后放入鸡腿,煮10分钟;

3、10分钟后将鸡腿捞出,晾凉用手撕开装盘;

棒棒鸡

4、另取一个小碗放入芝麻酱用2汤匙清水调开,然后分别放入辣椒油、酱油、白糖、1茶匙盐、亚麻油调匀;

5、把调好的酱汁洒在装盘的鸡腿肉上,最后洒上香菜碎和熟白芝麻即可。

棒棒鸡

温馨提示:

1、最好用鸡腿肉不要选择鸡胸肉,鸡腿肉能嫩一些。

2、芝麻酱也可以用花生酱代替。

3、没有亚麻油的可以不放,喜欢芥末口味的还可以放点芥末油。

棒棒鸡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37b4d010100mjap.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