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香辣雪梨手撕鸡

2012/2/8 15:03

春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夏日解暑吃点辣--诱人胃口的香辣雪梨手撕鸡

看来,夏天吃点辣,不仅解暑、增强胃口,对身体健康也大有益处。不过千万不要贪多,辣椒吃多了会加剧热气燥火、使人感到口干舌燥,只需来那么一点点辣味儿,诱人胃口,回味无穷…

滑嫩的手撕鸡配上香辣料汁,已是经典搭配,不同之处是加了些爽口的梨丝进去,增添了几许特别的滋味。名副其实的快手菜,整个过程只需十几分钟,简单美味,食欲大开,还犹豫什么,一起来品味这个鲜活的夏季吧。

香辣雪梨手撕鸡

原料:

主料:鸡胸1块、雪梨1/2个、小青尖椒1/2根、小红尖椒1/2根、姜3片、小葱1根、花椒15粒、植物油1大勺、香辣花生少许。

调料:姜2片、蒜2瓣、生抽1大勺、醋1茶匙、小红米椒1个、香辣酱1茶匙。

做法:

1、姜切片、1/3的小葱切段;

2、鸡胸洗净、放入汤锅;

3、放入姜片、葱段、一茶匙盐;

4、加清水没过鸡胸,大火加热,水沸后再煮1分钟,关火后焖15分钟;

5、浸泡好的鸡胸取出,洗去浮沫,用手撕成细丝;

6、雪梨洗净、去皮;

7、切成细丝,浸泡在冷水中,防止氧化;

8、青、红椒切细丝,与鸡丝和梨丝一起拌匀;

9、剩余的2/3小葱切碎、与其他调料混合,做成料汁,植物油烧热,放入花椒爆香,捞去花椒,将料汁和热油一同浇在鸡丝上,撒少许麻辣花生,拌匀即可。

香辣雪梨手撕鸡

香辣雪梨手撕鸡

香辣雪梨手撕鸡

注:

1、鸡肉三分靠煮,七分靠焖,不要煮太久,否则肉会变老;

2、去皮的梨很容易氧化,最好浸在清水中;

3、料汁吃的时候再拌进去,否则腌太久肉就会失去滑嫩口感。

那么想有效解暑该怎么办呢,俺以自身滴经验,负责任滴说:“吃点辣吧”…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是吗,辣味的东西一向只能让人口舌上火,怎么会解暑呢。哈哈,不要忘了,似乎越热的地方,辣味的食物越畅销哦,武汉的热干面、重庆的麻辣火锅、南京的辣子油、南昌的麻辣烫…哪个离得开那一把辣椒啊。

辣椒贡献辣味的主要物质是辣椒素,是一种可以刺激人体痛觉神经的物质。通常我们吃下辣椒的第一反应是:血往头皮涌、脸红心跳、甚至额头冒汗…不过不要失去耐心,这种感觉很快就会消失,随着脸上的热辣慢慢褪去,狂跳的心脏慢慢平复,微风抚过额前的汗珠,带走身体多余的热量,期待已久的凉爽便飘然而至啦…

除去解暑功效,辣椒还富含维生素C,居蔬菜之首。另外,维生素B、胡萝卜素以及钙、铁等矿物质含量也比较高。医药专家认为,辣椒能缓解胸腹冷痛,杀抑胃腹内寄生虫,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还能刺激口腔粘膜,引起胃的蠕动,促进唾液分泌,增强食欲,促进消化。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0k4bn.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