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老醋泡海蛰头

2012/2/8 15:03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百吃不厌的好菜-老醋泡海蛰头

又是一道我的最爱,以前,只能过年才吃吃,现在,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以前不知道海蛰头是什么东西,就是知道很好吃。现在,我知道了。原来海蛰头是就是海中漂亮的水母。

老醋泡海蛰头

原料:

海蛰头3个约400克、陈醋2大勺约30ML、生抽1大勺约15ML、香油1大勺约15ML、蒜瓣3个约15克(还可凭个人喜好再加点其他的调味料)。

做法:

1、海蛰头买回家后在清水中浸泡3天期间要更换4-5次水,每次在更换的时候,将海蛰用手捏洗一次;

2、将海蛰头洗干净切成薄片,先在50度左右的温水中浸泡2分钟,可以杀死一些怕热的细菌。然后倒掉水;

3、3个大蒜瓣,用搓办搓到碗中,也可以用石臼撵或者用刀切成末;

老醋泡海蛰头

4、加入2大勺陈醋1大勺生抽1大勺香油(还按自己的喜好,加辣椒油、花椒油等);

5、用筷子搅拌均匀即可食用了,入冰箱冷藏半个小时食用,口感更佳。

老醋泡海蛰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