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金针粉丝煮

2012/2/8 14:54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绿豆粉丝和金针菇才是这道菜的主角哦,因为过敏是不能吃海鲜的,至于成品菜上的那几只虾只是道具哦,老爹和太后吃的,我不能吃,干看,于是就顺手拿来几只放在菜上,可以说纯粹是为僚图片好看。

不要以为我会随便拿这两样东西煮来吃,我可是有科学根据的。

这是我查到的:

金针菇是食药兼用蕈菌,味道鲜美,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粗纤维、B族维生素等。

金针菇中的赖氨酸和精氨含量特别丰富,且含锌量较高,两者都能促进儿童的智力发育和成长,在日本被誉为“益智菇”、“增智菇”。当年动画片《聪明的一休》广为传播,一休成了聪明孩子的通称,有人则把金针菇叫做“一休菇”。

以现代营养学和医学观点看,它是一种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高钾低钠且富含纤维素和不饱和脂肪酸的食品;经常食用可降低胆固醇,抑制血脂升高,有利于防治心脑血管疾病;还有利于食物中各种营养素的平衡吸收和利用;有利于排除重金属离子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和废物,能有效地增强机体活力,防治肝脏病及胃、肠道溃疡,抵抗疲劳,延缓机体衰老,特别适合高血压患者、肥胖者和中老年人食用。

人们早已发现,金针菇所含的蕈菌多糖等物质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抗菌消炎,防御肿瘤的作用。去年,新加坡的研究人员发现,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性病症,没有患病的人也可以通过吃金针菇来加强免疫系统。不久前,台湾的科研人员也进行过类似试验,期望用金针菇来解决当地近1/3人群罹患的过敏性疾病。

绿豆属低脂食品,而营养成份很高,富含蛋白质、糖类,胡萝卜素、酸、维生素B1、B2,以及钙、磷、铁、磷脂等。绿豆的吃法很多,绿豆汤可作夏季饮料;与米煮成绿豆粥、饭可作主食,制皮、粉丝、粉条或发芽可煮菜;又可制成各式点心或酿酒等。绿豆味甘性寒,可清暑利湿、清热解毒,且对葡萄球菌,有抑制作用。除用于暑热烦渴、疮肿丹毒等外;据传有解毒之功,可用於砒石中毒、农药中毒、酒精中毒或铅中毒等。绿豆衣与绿豆药性相近,消暑以用豆为佳,而解毒与退目翳则用皮较好。亦有人用绿豆衣做枕头之枕芯,据说有助缓解高血压的头痛头晕症状。
绿豆的用途非常广,如暑热烦渴、预防中暑、酒精中毒、消渴口渴、高脂血症、痤疮、疮疖肿毒等,均可以绿豆或绿豆衣内服外用。对於砒霜、金石、附子、乌头、巴豆、农药、铅、有毒气体等中毒案例的治理、及肠炎、痢疾、麻疹、风疹、荨麻疹、腮腺炎、咽炎等实症的用药配伍,均常用到绿豆作为重要组方成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