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最美味的虾爬子吃法

2012/2/8 14:54

YOYOの食色空间
YOYOの食色空间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醉虾爬子,是这种也被称作:皮皮虾、濑尿虾的,长着无数条小腿儿的甲克类海鲜,最美最原生态的吃法。记得要挑选新鲜肥美的虾爬子,如果你接受不了它那的冲昏头的鲜美,那就按照传统料理的方式,直接大火蒸了来吃吧。

关于虾爬子,我是既喜欢它的鲜美,又惧怕吃的时候被它一身的盔甲刺破手指,所以每次都是浅尝辄止。不知从哪一天起,突然发现可以用剪刀来帮忙的,这个方法简直简单极了棒极了,虽然每次都被人嘲笑,动用武器完全失去了饕餮的乐趣了么,呵。没办法,与其跟咬甘蔗似的的一节节吃,还不如利落的三下两下,将大块的虾肉送进嘴巴里呢。

做醉虾爬子时,记得要在冰箱冷藏数小时再食用,一来各种佐料的味道可以更好的渗透,二来生食海鲜最好温度低一些,口感才来的冰爽纯正。当然最最关键的,一定是新鲜没有污染的海域出产的虾爬子,才适用这种看似奔放,实则美极一番的自然吃法。

最美味的虾爬子吃法

原料:

虾爬子300克、姜片15克、蒜末15克、葱末15克、生抽酱油30克、白糖1勺、盐5克、花椒3克、胡椒粉2克、30几度的白酒50克,醋10克、味精2克、凉白开100克。

醉虾爬子做法:

1、主要材料:新鲜的虾爬子300克、密封乐扣格拉斯保鲜盒一只。

2、洗干净虾爬子,装进乐扣乐扣格拉斯盒中,装到八分满就可以了。

3、加入姜片15克、蒜末15克、葱末15克。

4、然后加入生抽酱油30克、白糖1勺、盐5克、花椒3克、胡椒粉2克。

5、最后加入30几度的白酒50克,醋10克、味精2克、凉白开100克。

6、盖好乐扣格拉斯的盖子,放进冰箱冷藏室,冷藏3~5小时,就可以食用了。

最美味的虾爬子吃法

样子虽然平凡,但只要试过一只,就有再次投身的冲动:)

最美味的虾爬子吃法

几款原生态美味海鲜的吃法,点击图片可浏览具体做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