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啤酒鸡之色尘凉拌版

2012/2/8 14:52

授权原创博客:色尘@琴心茶韵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很久没吃肉了,看不到也不想,但逛超市时看到了,就受不住地馋虫的诱惑,买了一只鸡回来。老公是不吃鸡的,所以,这只一斤的鸡我一个人分成两次吃的。第一次做的汤,剩下大半只就冻冰箱里了。

昨天把它翻了出来,本准备中午消灭它。谁知道忙忙碌碌的,竟然午饭都没顾上吃,鸡就安安静静地在水里泡了半天时间。晚上给老公做的面,我得自己消灭它。

怎么吃倒让我想了半天,热炒吧,太油太热,想着都没胃口,那就凉拌吧。凉拌怎么做好吃呢?打开冰箱看了看,发现了老公剩下的小半瓶啤酒,呵呵~啤酒鸡的想法就这样在脑海里诞生了,哈哈哈~~

等我把啤酒鸡端上桌时,老公的面条已经吃完一半了,我问他:来块鸡不?嘿嘿~~坏吧?明知故问。吃第一块时,我就狠狠地赞扬了自己一把:太好吃了!筷子也不用了,直接下爪子,一块一块吃下去,还顺带吸吮手指上的汤汁,最后竟然连鸡骨头都没剩下来。为啥咧?因为我负责吃肉,蓉儿负责吃骨头。这就是我买鸡从来都是一斤左右的缘故,小鸡骨头嫩,很容易就被蓉儿咔嚓啦~

最后,老公的一大完面没吃完,我就把面条挑进啤酒鸡的调味汤中,拌一拌,晕倒!居然也超级的好吃,哈哈哈~~感觉不比四川的担担面差哟~(太自夸了  )

啤酒鸡之色尘凉拌版

上做法喽~

三黄鸡半只(另半片做别的)放入冷水中,焯去脏物

啤酒鸡之色尘凉拌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