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玫瑰翠叶

2012/2/8 14:52

授权原创博客:色尘@琴心茶韵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这道菜的主料是芹菜叶和玫瑰花瓣。芹菜叶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抗坏血酸、核黄素、硫胺素、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其中铁、,镁、营养成分都超过了茎杆,特别是胡萝卜素是茎杆的88倍,维生素C是茎杆的13倍,维生素B1是茎杆的17倍,蛋白质是茎杆11倍。因为它富含水分和纤维,并含有一种能使脂肪加速分解和消失的化学物质,所以,它是减肥的最佳食品。玫瑰花富含维生素c,主要有缓解焦虑、压力和抑郁,治疗各种血液循环问题,调节内分泌;解除更年期障碍,抗衰老;治疗各种皮肤问题。

玫瑰翠叶

做法:

1、芹菜叶摘洗干净,过水焯一下,放入清水中拔凉后沥干

2、玫瑰先用清水加盐水泡15-20分钟,洗净后,焯水备用

3、将芹菜叶与玫瑰花放在一个大碗中,把蒜汁、白糖、白醋放入拌匀后,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口味说明:芹菜叶很清香,玫瑰花瓣有些微苦,不喜欢的朋友可以少放一些,呵呵

原文地址:http://wangren188.blog.sohu.com/3678437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