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洗澡泡菜

2012/2/8 15:07

yaya小舍
yaya小舍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没来四川之前泡菜对我来说还蛮有挑战的,老是看大家不是泡臭了,就是长毛儿了,生花了,我吓的都不大敢做。后来从一个博友那里学了一款泡菜的做法,才小有体会。到了四川,哪哪都有泡菜,吃火锅完了喝粥就泡菜,早饭也有泡菜,就连俺们单位食堂也是有各色泡菜。随便问个四川同事,人家都会做,而且在他们看来那简直就是小菜一碟啊。连没结婚的男同事都会做……问过以后我才发现,人家做泡菜没那么讲究,做出来的泡菜也没那么娇气,我试探着按照他们说的做了,嘿,还别说,管用! 俺家现在也常备泡菜,吃了不是一般的开胃,我的体重不是一般的长啊……   

洗澡泡菜就是快速简易泡菜,时间短,随时吃随时泡,一般过一夜就能吃。

洗澡泡菜

原料:

红皮萝卜150g、白萝卜250g、红椒1个、子姜150g。

调料:

盐3大勺、白醋250ml、花椒1大勺、二锅头1大勺。

做法:

1、所有蔬菜洗净,切块。

2、烧开水,彻底晾凉。

3、用2大勺盐拌匀腌制蔬菜20分钟,沥去水份,用凉白开冲洗干净。

4、乐扣格拉斯洗净,沥干水份(保证内壁和盖子无水无油)。

5、冲洗干净的蔬菜放格拉斯保鲜盒中,倒入凉白开,白醋,1大勺盐,二锅头和花椒。

6、盖上盖子摇晃均匀,放冰箱冷藏,过夜即可使用。

泡菜吃完,随时把用盐腌制好,并用凉白开冲洗干净的蔬菜,加入密封盒,隔夜即可食用。后续泡的时候觉的味道淡了可根据个人口味加盐和花椒……
只记住一点,保证泡菜不沾油和凉水,取出后,马上盖好盖子,生花也不怕,加一小勺二锅头进去即可!

原文地址:http://yaya1003127.blog.sohu.com/18599400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