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紫甘蓝拌豆腐丝

2012/2/8 15:07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紫色食品可以对抗疲劳,补脑健脑,降低脑压,可以让人集中注意力,增强创作力。

紫甘蓝非常适合凉拌。紫色蔬果里富含“花青素”,这种物质具备很强的抗氧化力。花青素对改善视力、缓解眼部疲劳很有帮助作用,长期使用电脑或者用眼过度的人群可以多多摄取哦。

前一段时间看到博友红姨发了一篇紫甘蓝拌豆腐丝,颜色非常漂亮,就一直想试试。前天又在网上的养生厨房里看到有专门教做这道凉拌菜的,就更想试试了。做法上依照我家人的口味略有改动。

原料:

紫甘蓝豆腐皮香菜、蒜末、花椒、葱末、白醋、白糖少许、盐、油各适量。

做法:

1、紫甘蓝和豆腐皮分别洗净,切成丝,香菜洗净切断儿。

2、豆腐丝、紫甘蓝和香菜放一盆中,再把蒜末放表面。

3、炒锅内放油,放花椒炸香捞出。葱末放到油里,炸香。

4、炸好的葱油倒入放有豆腐丝和紫甘蓝等的盆中。 放白醋、白糖和盐搅拌均匀即可。

温馨小提示:

我家LG不喜欢辣,我没放辣椒,喜欢吃辣的朋友炸葱花椒的时候不妨放几个干辣椒,味道会更好些。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171642120483/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