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糖醋浸紫甘蓝

2012/2/8 15:07

拉布拉多鱼
拉布拉多鱼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紫甘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V和较多的维生素E和B族。其中硫元素有杀虫止痒的作用;大量纤维素能够增强胃肠功能、促进肠道蠕动,以及降低胆固醇水平。此外,经常吃甘蓝蔬菜还能够防治过敏症,甘蓝类蔬菜同药物一样,能够减轻关节疼痛症状,并且还能够防治感冒引起的咽喉疼痛。所以甘蓝曾被世界卫生组织推荐为最佳蔬菜之一,也被誉为天然“胃菜”。

我最喜欢吃美美的菜,曾经有段时间迷恋各种各样的紫色,见到紫色的东西就走不动路。食物中凡是紫色的基本都含有丰富的花青素,对于用电脑过度的我们也是很好的食物。紫甘蓝长的雍容华贵价格却平民的要死,营养价值又高还耐储存,叫我如何不爱你呢?

糖醋浸紫甘蓝

原料:

紫甘蓝、鱼露、糖、白醋、柠檬。

做法:

1、 紫甘蓝洗净切成细丝备用。

2、 将鱼露、糖、白醋及适量柠檬汁兑成凉拌汁与甘蓝丝搅拌均匀放入冰箱冷藏4小时以上即可使用。

tips

1、鱼露本身有咸度所以不用添加盐。

2、紫甘蓝本身口感较硬比较不容易入味,凉拌一般口感都不佳,但用凉拌汁腌渍后冷藏之后,即能保持甘蓝的爽脆又比较的入味。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4364cbc0100wezo.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