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糖醋番茄白菜心

2012/2/8 15:06

食尚煮妇
食尚煮妇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最近肯德基的豆浆粉和味千拉面的调味粉事件让人对洋快餐开始有所怀疑了。为什么大家喜欢洋快餐呢?我觉得有几个误区:1、干净,误把环境整洁=健康。2、好吃,但不知道缘由(高油脂+添加剂)。3、消费观有误,以为贵=好,有人质疑肯德基七分钱成本的豆浆粉为什么卖那么贵?那是因为你们爱吃才卖得贵,不是因为品质好而卖得贵。

洋快餐靠不住,国内餐饮业就靠得住吗?一样靠不住,添加剂照放不误,地沟油也敢用,卫生还令人担忧。只要监管部门靠不住,不论洋的、土的餐馆统统靠不住。有人会说,难道回家吃饭就安全吗?当然,我们也无法保证原料的安全,但至少你还知道自己的菜里都放了什么。这是一个需要提倡回家做饭的年代,在这不安全的环境里给自己多几分安全感。

夏天大家都喜欢在家做点凉菜吃,那么,做凉菜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以前介绍过‘巧做夏季凉菜’,今天说说凉拌菜的调料该怎么用。

酸辣汁(白醋、盐、少许糖、辣椒油):酸辣汁比较常应用在蔬菜、鸡肉、以及一些鱼肉的凉菜制品的拌制上,如腌白菜、手撕鸡、酸辣鱼片等。

糖醋汁(盐、糖、白醋):糖醋汁主要常应用在蔬菜类食材的凉菜制品的拌制上,如糖醋瓜条等。

姜味汁(姜汁、盐、麻油):姜味汁多用在海鲜以及禽类食材的凉菜制品的拌制上,如姜汁蟹棒、姜味鸡排等。

蒜味汁(蒜泥,盐、糖、麻油):蒜味汁比较常应用在蔬菜以及一些肉类的凉菜制品的拌制上,如蒜味豇豆、蒜泥白肉等。

甜辣汁(糖、盐、醋、辣椒油):甜辣汁多用与蔬菜制品的拌制上,如甜辣萝卜等。

今天介绍一道简单的凉菜【糖醋番茄白菜心】

原料:

番茄白菜心、盐、糖、白醋、香油。

做法:

1、糖、盐放微波炉化开,加白醋调成糖醋汁;

2、白菜心切成细丝、番茄切成薄片。浇上糖醋汁,加少许香油拌匀。

糖醋番茄白菜心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3f09617e0102dqx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