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皮蛋拌馓子

2012/2/8 15:06

授权原创博客:坨坨妈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皮蛋拌馓子”这道菜也算是江城武汉的一道名菜了,究其出处的话,貌似是从“一撮毛”开始流行的,至于最早的原创是否出自于此,俺也不太清楚,反正将它发扬光大“一撮毛”功不可没。

因为这道菜做起来简单,原料也很容易找到,成本不高,但味道很出众,所以受到了上至高级酒店下至市民百姓的一致追捧,几乎一夜之间,这道菜就成为了江城武汉的名菜之一。而随着过往人流的来来去去,这道菜也被各地食客们宣扬到了全国各地,现在其它城市也都可以见到这道菜的身影。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做做这道美味的“皮蛋拌馓子”吧,让大家把家城名菜带回家,也让家人们都尝尝这道特别的夏季凉菜吧!

皮蛋拌馓子

原料:皮蛋3个、香菜50克、馓子60克、蒜末20克、盐1小勺、鸡精半小勺、胡椒粉1/4小勺、香油15克、油泼辣子10克、麻辣酱1小勺、剁椒酱15克、生抽10克、香醋25克、熟芝麻3克。

做法:

1、香菜清理洗净,切成小段;

2、馓子掰成一寸长左右的段,置于一大碗中备用;

3、将香菜加入碗中,加丁点儿盐拌匀;

4、皮蛋剥壳,每个切成四瓣,在盆中码成花形;

5、将拌好的香菜与馓子放在皮蛋上;

6、将上述味汁中的原料混合均匀,淋在表面即可。

此菜咸鲜清爽,麻辣而不过激,馓子的酥脆与皮蛋的软嫩形成口感上的鲜明对比,加上香菜的冲,真的是非常特别的一道夏季凉菜。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182572-do-blog-id-19744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