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秘制泡椒鸡爪

2012/2/8 15:06

授权原创博客:老杨的厨房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今天这个泡椒鸡爪,是我独家腌制,绝对震撼味蕾。要是家里来客人了,提前做好,是一道让你自信满满的镇桌凉菜。每次家里来客人,我都多做一些,因为他们吃着,最后肯定还管我要一些带走。今天就做了两斤多,装了一个保鲜盒,一个玻璃瓶的送人,这剩下的一碗,留着自己吃,都被看电视当零嘴吃光了。

口味鲜香,有泡椒的辣味,糟卤的香味,清爽Q脆,吃一个就停不下来了.糟卤的香甜中和了泡椒的冲味,所以辣度很适口,辣中带甜鲜,回味很香。

秘制泡椒鸡爪

原料:鸡爪、泡椒、糟卤、葱姜蒜、八角、桂皮、花椒、香叶、糖、醋、盐、料酒。

做法:

1、鸡爪洗净去指甲,切开,先一分为二,再把有指头的那边一分为二。整个泡难入味;

2、糟卤,姜条,泡椒,盐,糖,醋,混合,盐一茶匙,糖倆茶匙,醋一汤匙(香醋陈醋都可以);

3、卤料煮开;

4、倒入鸡爪,水开倒一汤匙料酒,一茶匙盐,煮十到十二分钟。我煮了十分钟,很脆;

5、用冷水洗净后,十分钟换一次水,泡两个小时,要是不心疼水就细水冲。要是心疼水,就半小时换一次。最后一次最好用纯净水,我担心生水不干净,就用的纯净水;

6、鸡爪控干水,泡进调好的汁水中即可,五个小时以上就可以吃了。不过越久越入味,也就越辣。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