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凉拌黄瓜条

2012/2/8 15:06

授权原创博客:坨坨妈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今天上的这道凉拌黄瓜,那是得到了坨爸、我和坨屁屁三人的一致欢迎,半碗饭还没吃完呢,一盘黄瓜就已经被我们仨干光了。不过话说回来,俺家的凉拌黄瓜历来都是很受欢迎的,亲戚朋友来我家吃饭的时候吃到这个,总会问,怎么你家的拌黄瓜就这么好吃呢?我怎么就做不出你这个味儿来呢?有什么秘诀呢?

呵呵,今天俺就来解秘一下俺家的私房拌黄瓜。

凉拌黄瓜条

原料:黄瓜两根、蒜末适量、盐两小勺、白糖两大勺、生抽5克、镇江香醋30克、香油20克、鸡精、胡椒粉适量剁椒酱少许(不喜食辣者可不用)

做法:

1、嫩黄瓜两根,洗净;

2、黄瓜去皮切小条,大蒜切末;

3、将黄瓜、蒜末置于一透明大碗中,加入两勺盐,拌匀,盖上盖腌制15-20分钟(夏天可放进冰箱腌制);

4、看到黄瓜腌出半碗以上的水份时,将腌出的黄瓜水滤掉,再加入两大勺白糖,生抽5克、镇江香醋30克、香油20克、鸡精、胡椒粉适量拌匀,再腌制10-15分钟即可食用。

秘诀:

1、一定要选择新鲜的嫩黄瓜,最好是青皮的、细长的、表面的颗粒非常糙的,这样的黄瓜中间没有大籽,口感会比较脆爽;

2、一定要先用盐和蒜末腌制,盐入味、出水,蒜杀菌,黄瓜去皮、切小一些更易入味;

3、第一次腌出的盐水一定要滤掉,这样黄瓜的味道才不会咸和涩口;

4、盐水倒掉后要加入大量的糖,经过二次腌制出水,黄瓜的口感才会清甜;

5、凉拌菜的灵魂在于调味汁,所以以上给出的作料比例相对比较精确,而且调料的品种也最好不要更改,比如生抽千万不能换成老抽或者其它酱油,我个人喜欢镇江香醋,香醋做凉拌菜比山西醋的口感要好,山西醋更酸,但生吃口感会比较涩,当然如果你更喜欢山西醋也未尝不可,这个就随个人喜好了!

记住以上几条,这酸酸脆脆、清凉爽口的凉拌黄瓜就做好了,这是一道很适合节后刮油解腻的小菜,喜欢的朋友可以试试。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182572-do-blog-id-15150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