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老醋花生米

2012/2/8 15:06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老醋花生是一道能减脂降压的健康下酒菜,四季皆宜,老少皆宜,美味又健康。

老醋花生的做法并不难,关键是要掌握好炒花生的火候,一盘香喷喷脆生生的老醋花生就上桌了。

老醋花生米

原料:花生米、醋、白糖、盐。

做法:

1、花生米用水冲洗干净,用厨纸把表面水份擦干;

2、锅里放油,冷油时就倒入花生米快速翻炒,以保证花生米能够均匀受热;

3、待花生米颜色微变,这时香味也出来了,立即将花生米捞出控油;

4、醋,白糖,和少许盐调成味汁,香菜切末;

5、调好的汁倒入放冷的花生米里拌匀,撒香菜末即可。

温馨小提示:

一定要在油还是凉的时候放入花生米,让花生随着油温逐渐加热,这样炒好的花生米受热才会均匀,里外的酥脆程度才会一致,否则会外面炸焦了里面还是生的。炒制过程中,看见花生米颜色变金黄色就起锅。不然就糊了。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162052033328/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