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柠檬冰红茶

2012/2/8 18:19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掌握一个关键点,在家也能做出好喝--柠檬冰红茶

方法很简单,无非就是备好原料--冲泡--冷藏这三步。我们通常都是冲泡好茶汤,再加柠檬,冰块,蜂蜜或者冰糖,但味道似乎不太够。

先冲泡出少量的茶汤,冷冻成冰块;再将冻好的冰块和柠檬放进玻璃壶中,然后迅速注入开水冲泡的茶汤——这样一冷一热“冰与火的碰撞作用”,能够更大限度地激发茶的味道。(当然,你得确定你家的玻璃壶有一定厚度,能耐这剧烈的温度变化哈)只是一个冲泡环节的小改变,却是冰红茶更好喝的关键,而且这样做出的冰红茶茶汤也会很清澈。

喜欢甜一点的,蜂蜜可以多放点;喜欢柠檬味重的,多加几片柠檬;喜欢茶味浓的,可以用两个茶包来冲泡茶汤。

柠檬冰红茶

原料:红茶包1个、柠檬1/2个、蜂蜜适量。

柠檬冰红茶

做法:

1、将茶包放进杯中,注入250ml开水,30秒后将茶包拎出来放置一旁。

柠檬冰红茶

2、杯中的茶汤冷却后,倒入冰格内,放进冰箱冷冻成冰块。

柠檬冰红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