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夏桑菊凉茶

2012/2/8 18:19

三石美食
三石美食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夏季最“灭火”的时令饮品--夏桑菊凉茶

夏桑菊凉茶,清热解毒,清火明目,口感甜润,气味芳香,是消暑防病的绝佳饮品,但也不是人人皆宜。首先,女性在生理期不宜喝。女性月经期处于失血状态,抵抗力降低。中医认为“血遇寒则凝”,此时若喝寒性的夏桑菊茶,极易导致气血受寒而凝滞、经血排出不畅,引发痛经,严重者可以导致月经不调。其次,风寒感冒者不宜喝。患者出现怕冷、鼻流清涕、无汗等风寒等症状,此时若喝寒性的夏桑菊茶,极易加重病情,不利于感冒的痊愈。若感冒后风寒入里化热,表现为发热、咽喉肿痛、鼻流黄涕时,则可适量饮用。另外,老年朋友的脾胃功能相对减弱、小孩子脾胃功能尚未健全,过多饮用寒性的夏桑菊茶易进一步损伤他们的脾胃,引起消化不良、厌食、腹泻等副作用。

夏桑菊凉茶

原料:夏枯草、桑叶、菊花、冰糖。

做法:

夏桑菊凉茶

夏桑菊凉茶

注:

煮夏桑菊凉茶,要保证容器无油。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3e674b0100jxwa.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