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抗辐射美白-柠檬蜂蜜水

2012/2/8 18:18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健康一天从一杯水开始—自制抗辐射美白【柠檬蜂蜜水】

西方有句俗语:“女人的幸福,是用新鲜的柠檬购买来的。”由此可见,柠檬对于女性的重要性。很多人都知道,起床后空腹喝下第一杯水有益健康。那么,起床后就喝一杯柠檬蜂蜜水吧,它不仅具有美肤作用,更具排毒效果。它可以促进胃肠蠕动,起到清除宿便、排除毒素的功效,还是最好的身体酸碱中和剂。众所周知,体内毒素和外部辐射是促使女性肌肤老化的罪魁祸首。而柠檬蜂蜜水,既美容美白又清洁肠道,尤其对于电脑一族,长期饮用,可以淡化因电脑辐射而长出的面部斑点,祛斑美白的效果十分明显。

坚持一件事情就会有成效。小小的养生美容之道,让我们从简简单单的清晨的一杯【柠檬蜂蜜水】开始。

健康一天从一杯水开始—自制抗辐射美白【柠檬蜂蜜水】

柠檬蜂蜜水

做法一:

原料:

蜂蜜500ML、柠檬2个(可根据个人口味增减)、广口空玻璃瓶1个。

做法:

1、柠檬用盐搓洗干净外皮后,晾干、切片;

2、将柠檬片放进干净无水的广口玻璃瓶内,并加入超过蜂蜜后拧紧盖子,24小时后即可饮用。

3、饮用时,加两勺柠檬蜂蜜水冲凉开水或温开水送服。

健康一天从一杯水开始—自制抗辐射美白【柠檬蜂蜜水】

做法二:(超级简单)

1、将柠檬用清水冲洗一下,表面抹上一层盐,轻轻搓洗表面,用水冲洗干净;

2、柠檬切薄片,放入凉开水中,再冲调蜂蜜搅匀即可。

【小常识】

柠檬的功效:

柠檬含有有大量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啊,还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柠檬酸及高度碱性,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对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延缓衰老及抑制色素沉着等都十分有效。

蜂蜜的功效:

是一种天然的营养品,它包含可以燃烧人体能量的优质糖分、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等。蜂蜜还具有优良的杀菌效果与解毒效果,它有助于把体内积聚下的废物排出体外,使全身的新陈代谢功能得到改善,使得那些由于不能很好地消耗而在体内积聚下来的多余脂肪作为能量而得到燃烧。蜂蜜的糖分如能从胃运送到血液中,就会变成能量,很快地消除疲劳。由于血糖值的上升,空腹感也就消失了。

贴心建议:

1、锃亮的柠檬皮上多半有蜡,一定要用盐搓洗干净。

2、柠檬和蜂蜜融合后,蜂蜜的浓稠度变小,那是因为柠檬水的缘故,对此不用担心,可以继续饮用。

3、新鲜柠檬切片后,即使蒙上保鲜膜放入冰箱,最长时间也不能超过一周。但是放入蜂蜜中的柠檬片,却可以较长时间保存。对此,我没有试过具体多长时间。图片所示的是放置在室温一周后的柠檬蜂蜜。建议,如果在室温放置,还是要尽快喝完。

4、柠檬的酸性很强,所以蜂蜜的量不要太少了,不然泡出来的蜂蜜水会很酸。我喜欢两个柠檬加500ML的蜂蜜。您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适当增减,比如用一个柠檬加500ML的蜂蜜。

5、冲调柠檬蜜的时候不要用热水,因为蜂蜜中含有酵素,遇上热水会释放过量的羟甲基糖酸,使蜂蜜中的营养成份被破坏。

6、电脑辐射不可避免的,但可以减少。平时护肤的时候,隔离霜的这个步骤一定不要省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