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洛神花果茶

2012/2/8 18:18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最近喜欢上了花茶,其实是喜欢上了洛神花茶,颜色太美了,对美的一切都没法抵抗。之前麻辣诱惑餐厅见过洛神花茶以后就忘不掉了,一定要自己尝试一下,洛神花茶不是那种浮躁的大红,是有一点香艳、一丝暧昧的红色。

如果热饮的话建议放冰糖,如果凉饮的话可以凉了后对上蜂蜜。不要用热水冲蜂蜜,因为热水会破坏蜂蜜的营养物质,最好用温开水,以40——50摄氏度的温开水冲服为宜。

洛神花又称洛神葵、玫瑰茄。洛神花茶不论冷热都很好喝,与玫瑰果混合冲泡可减少酸味,色、香、味皆美。也可以和果汁搭配混合制成的水果饮料很适合派对的气氛。单独冲泡的话会比较酸,建议冲泡的时候加冰糖或者冲泡好冷却后加蜂蜜饮用。

洛神花茶有强肝、健胃、利尿、消除疲劳,改善食欲不振、宿醉、喉咙痛等。我个人感觉洛神花比较适合淡饮胜浓煮,手边没有玫瑰花,所以做了果茶,我喜欢加金桔,也可以放些桂圆。

原料:

洛神干花5颗、冰糖5粒、小枣3粒、金桔2粒、雪花梨适量。

做法:

梨切成小丁,金桔对切4瓣备用

1、倒入一点热水,晃一晃,温一下壶,倒掉后,放入人洛神干花和冰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